2010 久石讓亞洲巡迴演奏會



本來以為我不會哭的。
因為一切感覺太不真實了,面對像是假的事物,應該不會哭的我想。


(此篇心得文都是內心戲無樂曲賞析,想看再點進去吧。:P)



這場演奏會在半年前聲碼一將消息釋出時,
我跟NECO小姐就立刻衝了四千塊的票,
衝動購物完冷靜一點之後還一度質疑「會不會是詐騙啊!」「我們會不會太衝動了!」

終於等到這半年後,結果確定不是詐騙,XD
而且十分超值。



我們聽的是11/6星期六晚上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場次。
上半場演奏的是配樂以外的創作。

雖然我是從宮崎駿的的動畫作品才認識久石讓的,但不得不說這兩個老頭實在非常「可惡」(傲嬌口氣?!)居然交互作用,讓我這個毫無音樂涵養對交響樂一知半解的人能夠坐在這裡聆聽其配樂以外的作品還深受感動!而且即使是聽動畫配樂外的創作,腦中都會很自然的浮現音符背後的各式情境畫面,且鮮明的不可思議!獨獨久石讓的作品會讓我有如此反應啊,這更讓人無法從中抽身!



下半場演奏的是配樂作品。

下半場就不太妙,
第一曲一下去我就涕泗縱橫,然後開始閃過人生跑馬燈。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是搭配人生跑馬燈出現的字幕。

小學時在書房拿著宮崎駿動畫的圖文書翻閱,
國中時《神隱少女》上映,去電影院看了兩遍。
看完後我跑到紀伊國屋書店把所有《神隱少女》相關的書籍全掃回家。
甚至還買了原聲帶的琴譜!天知道我根本不彈琴了!買琴譜幹嘛!
和同學借了《魔法公主》DVD看完後,徹底愛上桑跟阿席達卡。 
上高中認識了車票夾裡有娜烏西卡照片的親家-NECO小姐。
《霍爾的移動城堡》上映,相約一起去看。
迪士尼頻道第一次安排了吉卜力作品聯播,自此之後不敢隨便轉到迪士尼,
因為已經得了看一眼就得整部看到完的病。
久石讓魅力從這時開始大舉入侵,《神隱少女》練到可以聽音樂說畫面細節。


2004年,久石讓來台灣舉行演奏會,因高三考生的身份而錯過了。
大學,認識了雪兒板跟R學長。之後的每個夜晚都是久石讓相伴。


2008年,久石讓和宮崎駿合作25年的紀念演奏會@武道館,
明明剛好是決定去日本的那個暑假,但因費用超出預算,又錯過了。
波妞上映,然後終於和NECO小姐去了日本,去了吉卜力美術館,做了一場超好夢。


回台灣發現有《久石讓in武道館》官方DVD團購,
「聽說藍光的音質會比較好」
「真的喔!」
「但是好像需要藍光撥放器」
「欸-你家有嗎?」
「沒有」
「好,那訂藍光的吧」
「好,那我也訂藍光」
兩個蠢蛋就這樣買了貴桑桑的BD,到現在還沒有撥放器可以看。XD
(這跑馬燈好像跑得有點長)


總之就是像這樣,一邊聽一邊落淚一邊閃跑馬燈。

過去的我怎麼能想像今天會坐在這絕佳的位置,
見到久石讓本人、現場聽到他指揮他的作品。
那些旋律,組成了現在的我啊。

內心除了激動還滿懷感激。除了「謝謝」,我真不知該對他說什麼。

事實上當下我也是什麼都說不出了。
這要先那晚一起參與台北場的聽友,謝謝大家努力不懈!(咦)
讓我們得到了第四首安可。
大師在決定彈第四首安可前還邊插腰還邊噘嘴裝生氣,

還先偷瞄鋼琴!表現出「真拿你們沒辦法」的樣子!
根本是故意讓我們更激動啊!!!


而那意外的第四首安可,
居然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阿席達卡與桑》!
我還以為我是聽不到了,但是居然!…(感動)



總之,真是個幸福到不行的夜晚,太美好了。
謝謝久石讓大師、NECO小姐、聲碼藝術,
和所有星期六晚上台北場的聽友們,謝謝你們,讓我有如此愉快的夜晚。:)



附上《阿席達卡與桑》安可鋼琴獨奏版本:
因為youtube上沒有久石讓大師親手彈奏的鋼琴獨奏版本,
所以放上網友彈奏的版本,與大師原版相似度極高!強者!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