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Print Clothes: Holy Shirt by SKIN



誰能理解我看到這件襯衫時有多興奮呢?

一直很感激一些風格強烈的獨立設計師品牌,忠於自己的叛逆性,老出一些看似小眾不討喜的款式。這件襯衫來自中國品牌「SKIN」,關於SKIN我沒有找到太多資料,只知道它在淘寶網「福祿商店 FOLO SHOP」有上架一系列藝術印花襯衫,名為「Holy Shirt」。lol 
之前我就有在關注這種印花類型的衣服(舊文:Art Print Skirt,無奈投緣的印花圖樣實在不好找,或是不好入手。而在淘寶網販售的SKIN,對身在台灣的我來說實在方便多了呀。 
首圖這件印花襯衫的圖源來自文藝復興初期大師曼帖那(Andrea Mantegna)的作品《聖賽巴斯提安 Saint Sebastian》。因信仰而殉道的聖賽巴斯提安,對畫家來說不只有宣揚宗教理念的效用,同時也能藉由行刑的畫面來表現哀淒悲壯的美感。再加上聖賽巴斯提安本身充滿戲劇性的歷史故事(因版本眾多且頗具爭議,這邊就不破梗多說故事內容了:P),這種種原因都使聖賽巴斯提安這個繪畫主題如同其他各式宗教畫般歷久不衰。 
好像扯太遠了哈哈,總之,這個主題對我來說具有十分特殊的意義!當我發現這件襯衫時是內心澎湃難以言喻無法形容啊!不過雖然我如此熱愛它,但也很好奇有多少人會願意把一個瀕死的殉道者穿在自己身上呢哈哈哈! 
別擔心!Holy Shirt系列除了淒苦殉道者外,還有其他許多圖樣!來看看以下三件:


居然是Bosch鼎鼎大名的三聯作《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還剛好伊甸園、人間和地獄各一件!設計師真的太故意啦~~~ 
除了西洋油畫,也有十分和風的圖樣喔: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w4002-1496615550.29.oee29R&id=26099320686

還有更多就不一一貼出來了,
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去FOLO SHOP逛逛,找找有沒有覺得命中註定的襯衫吧!




0 意見:

Powered by Blogger.